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糙米受追捧 专业人士:煮前要用冷水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李芳 通讯员 舒适 报道:“买点糙米吧,有营养。”昨日,在武汉一家超市大米售卖区,促销员的吆喝吸引了不少顾客。

  “好多年没见到糙米卖了。”市民刘太婆说,现在的大米,品种多是多,既喷油又加香,但还是非常怀念以前的糙米。

  徐女士说,糙米的制作过程少了精磨抛光这道程序,比普通大米更有营养,买一些给正长身体的孩子吃。

  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本土超市,在注意到顾客的这一消费趋势后,都刻意出去搜罗此类产品。据悉,武商量贩一家店,日销糙米就达一千多公斤。

  专业人士介绍,糙米营养虽然比精白米丰富,但由于质地很硬,不易消化,在煮食前要先用冷水浸泡一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