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历禽制品流水线 记者感受:检疫消毒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柯锐 通讯员 李珺 实习生 彭鹏 报道:江城禽制品让人放心吗?昨日,记者和30名消费者代表全程考察参观了禽类产品从养殖到加工的过程。

  养殖小区:鸡鸭进场,注射疫苗

  昨日一早,记者和市民代表首先来到江夏区大桥湖禽鸭养殖小区,这里的鸭存栏量
有18万只。据小区负责人介绍,养殖栏每天4次消毒,鸭进场后,养殖人员再为其注射大肠杆菌及禽流感等疫苗,保证鸭健康生长。

  随后,大家来到江夏区段领庙村郑店街肉鸡养殖小区,这里生活着6000只肉鸡。负责人介绍,防控禽流感期间,他们定时给鸡消毒,每7-14天准时给肉鸡打一次疫苗。

  加工车间:严格消毒,程序繁多

  随后,代表们来到江城禽类重要“集散地”武汉富尔仕食品公司———武汉市政府指定的禽只定点收购点,该公司每天屠宰鸡鸭2万只,然后销往20余家超市、冷库等地。

  在进入加工车间前,参观者均需经过严格消毒———所有人都须换上白大褂,套一次性鞋套和口罩,然后,还要经过一次7道程序的“特别洗手”———刷指甲、流水冲、取洗手液、双手揉搓、流水清洗、消毒液浸泡、烘干共7项程序,然后,再通过毛刷洗灰尘,才能进入加工车间。在车间里,经过除毛、分割等程序,一道禽制品才正式诞生。

  市民代表付桂芳表示,这些流水线生产看起来很标准,管理也比较到位,今后吃鸡鸭肉应该无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