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干线徐州段封锁施工4天  施工史上罕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17日上午8点,中铁十局集团第四工程公司670多人在徐州南站到高家营站间进行京沪线铁路改造大要点施工,将连续96小时施工,工程计划12月21日上午8点前完成。主要进行路基挖掘落道,以满足未来开行双层集装箱列车。在铁路干线上如此长时间的施工在全国铁路史上罕见。

  铁路要点施工是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施工任务,既不能提前施工,也不允许
推迟完成,施工期间遇大风雨雪天气除影响安全外不得停工。干线施工很少超过4小时,时间一般按分钟计时。京沪线是我国运输繁忙的铁路干线,平均5分钟有一趟列车通过。

  这次施工安全压力大,施工任务重,技术要求高,工期特别紧。在96小时内要挖出道碴6100立方米,重新换填从外地运来的优质土2000立方米,回填道碴1750立方米。为防止路基长期受列车震动翻浆冒泥,影响行车安全,工程将采用铺设透水土工布的新技术。该施工地段长2公里,线路最大下挖1.7米。

  为确保此次施工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安全质量万无一失,中铁十局集团第四工程公司抽调了各类型挖掘机14台、装载机2台、翻斗车12辆、压路机4台、24KW发电机组12台、内燃和软轴捣固机8组、轻型降水井点40台套。据悉,此次施工客运列车不受影响,将正常开行。(余薛庆孔庆林翟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