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解决一批社会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5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 (记者杨春虹)就业、社保、收入等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将从五个方面解决好一批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

  重点解决好3个就业群体的问题:一是要解决好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和重组关闭破产企业的职工安置问题;二是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三是重视做好退
役军人的就业安置工作。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抓好社保工作。一是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当期无拖欠;二是扩大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积极探索解决农民工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问题;三是探索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可行性。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完善医疗保险制度,明年省财政用于农村低保事业的支出,将由今年的1000万元增加到1500万元。

  认真解决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医疗和子女就学等困难问题,明年省财政将拿出3025万元用于免费向农村学生和城镇困难家庭学生提供书本,比今年增加资金2241万元;拿出1401万元用于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受益学生由今年的5900人增加到4万人。将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继续推进茅草房改造、农村改水改厕,明年要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新增受益人口20万人。

  明年要适当提高公务员工资水平,建立国家统一的职与级别相结合的工资制度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并提高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适当扩大实施范围。省财政将从明年7月开始实施。同时统筹解决企业离退休人员、城市“低保”对象、各类优抚对象的相关待遇,提高补助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