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入500亿元致富贫困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5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 (记者杨春虹)海南18个市县,其中11个市县是国家和省定贫困市县。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发展长期滞后是和谐海南建设的一大软肋。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获悉,“十一五”期间,我省将对相关的11个市县实施200个重点项目,投入资金500亿元以上,集中财力重点建设一批对这些地区长远发展起关键性作用的水利、道路、城镇供水和产业园区等基础设施项目。

  我省将修改对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绩考核标准和办法,制订市县财政转移支付的激励机制,将对县域经济发展好、环境保护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和重奖,适当增加转移支付,并把政绩考核的结果作为干部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以充分激活县域经济。

  还将结合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的资源特点和产业优势,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原则,突出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发展农产品加工、小水电、林木产业、旅游纪念品加工等特色产业。特别是要大力发展特色旅游,重振中部地区旅游业。

  我省还将拓宽融资渠道,扶持农村中小企业发展。建立政府财政担保机构,加强与银行合作,为市县中小企业融资拓宽渠道。省政府决定拨款5000万元,加上市县配套资金建立市县担保信用平台,为市县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支持“三农”、中小企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