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令椰城冷与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5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冬令椰城冷与热

  选件冬衣来御寒。 本报记者 李英挺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 (记者洪宝光 卓上雄)“天冷了,没有多少客人前来吃烧烤。”府城时代烧烤园的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

  今晚,记者来到府城时代烧烤园,只见帐篷里摆设了五六张桌子,有一些客人,但帐篷外面的桌子则几乎没人,生意比较冷清。据工作人员介绍,从11月份开始,前来吃烧烤的市民明显减少。工作人员分析说,一到冬天,很多市民就很少出门了,更不用说到露天烧烤园吃烧烤了。

  在府城中山路一带的露天烧烤园里,前来吃烧烤的市民也很少。专门推销力加啤酒的于小姐说,夏天时她一个晚上可以销售100瓶啤酒,如今一天要卖出20瓶都十分艰难。

  售卖冷饮、清补凉的商铺也变得越来越冷清,一些店甚至关门大吉。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海秀东路金公子休闲馆,只见店里喝冷饮的客人非常少。负责销售冷饮的陈先生说,夏天,店里常坐满客人,一天可以卖出近200杯冷饮,如今只能卖出几十杯。

  火锅生意红火火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记者卓上雄 洪宝光)冬夜的海口街头显得有些冷清,但街边大排档里一个接一个架起的火锅炉,却招来了一批又一批客人。据了解,随着气温的降低,海口的火锅生意正悄然升温。

  “走,一起吃火锅去。”今天傍晚,李先生刚下班便向同事发出邀请,并很快得到积极回应。记者今天晚上7时经过红城湖路时,看到沿路不少饭店里都架起了火锅,客人满座,非常热闹。

  在海口的龙昆南路、凤翔路、大园路、义龙路、文明东路等,火锅生意也是一样红火。

  据了解,平日里一般不搞火锅的海口一些大酒店,为了招徕顾客,近来也开始打出了火锅的招牌。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海口东湖边的两家狗肉店,只见不少客人在食用狗肉,店里座无虚席。据狗肉店工作人员介绍,冬天以来,该店的狗肉生意比以前好了好几倍,一天就可以销出10来只。

  在府城、海甸岛等地,同样可以看到一些狗肉店生意兴隆。

  冬装被子卖得欢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 (记者洪宝光 卓上雄)气温骤降,海口商场里的羊毛衫、保暖内衣、风衣等热销,一些商家还打出“冬装新鲜上市”、“冬装大优惠”招贴,吸引顾客眼球。

  某专卖店老板告诉记者,由于前段时间气温降得厉害,购买冬装的顾客大增,有些专柜一天就能卖出十几件高领保暖毛衣,大大出乎他们的预料。

  在博爱南路,一些市民在忙着选购冬天御寒用的大被褥,也有一些来自下面市县的销售商在忙着进货。商店里的丝棉被、纤柔被、踏花被等品种繁多,令人眼花缭乱。

  某被子销售店的张女士笑着说,冬天一到,被子都比较畅销,每进一批货,没过几天即可售完。

  空调风扇乏人问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 (记者洪宝光 卓上雄)随着冬天的到来,椰城空调、风扇销售冷清。

  今天中午,在新华南某电器城的空调销售专柜前,记者观察了近20分钟时间,没有看到有人前来询问和购买。而在取暖设备专柜前,倒见到不少市民在询问相关情况。

  电器城工作人员说,夏天时,一天可以销售500台空调,如今一天卖不了多少台。

  采访中,记者发现仍然有一些市民为了省钱,在冬季时选购空调。林女士说,夏天买空调,价格可能比较贵。她明年就开始装修新房子,干脆就在今年冬天选购空调,可以省下一些钱。

  业内人士陈先生告诉记者,反季节消费比较实惠,可以省下不少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