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表示不参选党主席 民进党内部反应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民进党党主席补选工作16日上午十点开始领表登记,但吕秀莲却通过民进党中央发表声明,表示不会参选民进党主席。对于吕秀莲的这一决定,民进党内部反应各异。而台湾媒体的一份民调也证明了吕秀莲此举有先见之明。

  有人先知先觉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资政沈富雄似乎早就知道吕秀莲不参选的决定,他说,他早就猜到这样的结果,因为在林义雄出手(反对当局高层参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辞官的情况下,吕秀莲已没有退路,只能弃选。

  沈富雄分析吕秀莲不选的原因有二,一是游锡堃辞官参选,二是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反对当局高层参选,吕秀莲如果要选,等于必须辞去官位,两相比较之下,她当然宁可弃选。

  有人表示尊重

  据台媒报道称,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游锡堃的辞呈已经获得批准,17日最后一次办公之后,就开始全力投入到民进党主席的竞选。

  而对于吕秀莲宣布不参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则表示,基本上还是要听听吕秀莲本人的讲法,不管是不是要竞选,都应该要尊重她的想法和决定。

  有人赞成 有人错愕

  对于吕秀莲不参选民进党主席的声明,民进党“新潮流系”民代林浊水立刻予以肯定,他认为吕秀莲的做法,有助于民进党内部的稳定。

  不过,吕秀莲的表态也让民进党内部人士有些错愕,因为就在16日上午,还有“立委”为了反吕或挺吕而开杠。

  有人跌破眼镜

  

  获知吕秀莲不参选的决定之后,有人甚至跌破了眼镜。民进党籍“立委”高志鹏就是这样,他用眼镜的受损来回答记者的提问,他说,吕秀莲的这个决定让他跌破眼镜,但随即解释,是眼镜跌掉了一个架子,少了一个护垫,还好没有跌破。

  不过,高志鹏也意有所指表示,这个礼拜以来,大家心脏都已经变强了,可以应对任何的变化。

  谁当选民进党主席 民调有所预示

  对于谁来担任民进党主席,台湾《联合报》16日也出了一份民调,显示在游与吕这两者中,有61%的人支持游锡堃当选,而仅有15%支持吕秀莲。民调的结果,似乎也从侧面证明了吕秀莲不参选的决定有先见之明。(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