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要刮“诚信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2月16日讯(记者王振国实习生马晓静)16日,省旅游局在全省诚信旅游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布了我省开展“共建诚信山东旅游”活动的实施方案。我省将建立旅游警示制度及完善旅行社退出机制,同时还将对“一日游”市场和“零负团费”进行规范和治理。

  该活动方案提出,我省旅游主管部门将制定统一规范的诚信评价规则和标准,对各
类旅游企业和接待单位及从业人员在一定期限内遵守法规、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情况进行评价,依法向社会公布;建立山东旅游诚信网,让游客和社会公众全面及时了解有关信息。建立旅游企业、游客接待单位及管理员诚信档案库,实行有效监督管理。

  我省各类旅游企业还将以行业协会名义发布同业《诚信经营公约》,向社会做出自律承诺;建立旅游警示制度,对服务质量低劣、诚信缺失问题突出、游客投诉多的经营接待单位和个人,旅游部门将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者,旅游部门将启动警示程序,劝诫提醒游客不要前去消费;完善旅行社退出机制,以旅行社年检和导游员记分制管理为基础,实行重大违规公告制、违规档案公示制,形成市场自然淘汰制。

  据介绍,我省将以出境旅游市场为重点,开展旅游市场规范整治,认真治理“零负团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