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建:全球首位完成“7+2”的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时间12月16日零时15分,南极时间12月15日13时15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7勇士站在了南

  极点上。在完成“7+2”壮举的名单上,第一次有了中国人的名字———王勇峰、次落、刘建!

  刷新!完成“7+2”刘建仅用4年

  “7+2”是一个全极限挑战概念,指人类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及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此前,全世界只有5人完成了“7+2”。而昨日,中国人王勇峰、次落、刘建经历了数年艰苦攀登,在登顶七大洲最高峰和到达北极点后,又成功地站在南极点上,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喊出2008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令世人刮目相看。

  在完成“7+2”壮举中,王勇峰用了18年,次落用了8年,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华西都市报记者刘建仅用了4年,成为世界首位完成“7+2”极限探险的新闻记者。至此,全世界完成“7+2”极限挑战的已有8人,中国也由此成为完成“7+2”壮举人数最多的国家。

  突破!7勇士创多项世界第一

  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7勇士由王勇峰率队,队员有国家登山队藏族教练次落,本报著名记者刘建,深圳大学教师李伟文、梁群(女)夫妇,以及企业界人士今典集团联席总裁王秋杨(女)、世纪盛铭传媒广告公司执行总裁杨险峰。他们徒步南极点的探险成功,不仅创造了3位中国人同时完成“7+2”的“神话”,同时也一举创下多项世界第一:

  王勇峰,历时18年,终于带队实现中国人“7+2”挑战零的突破;次落,不仅是完成了“7+2”的唯一藏族人,同时也是徒步南极点的第一个藏族人;刘建,作为一名记者不仅完成了“7+2”,更实现了自己要从地球的各个极点向国人发回最前沿最真实报道的诺言,并将本报报旗展示在“7+2”各个制高点上;梁群、王秋杨,“两朵雪莲花”成为首次到达南极点的华人女性;王秋杨成为首位徒步征服两极点的华人女性;李伟文、梁群夫妇,成为徒步到达南极点的第一对中国夫妇、教师夫妇。记者宋永坤实习生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