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近几天持续"极度深寒" 石城提前进入隆冬时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先是突然“暴冷”,然后持续“极度深寒”———在不断补充南下的冷空气控制下,石城“冰点”生活仍在继续。16日清晨,南京最低温度仅为零下5.5摄氏度,再创该市入冬以来气温新低。预计这样冰冷的日子,将持续到下周。

  南京今年冬天“打头”确实有点冷,不断南下的冷空气使得气温屡破“冰点”,加上阵阵刺骨的寒风,让市民感觉这个冬天特别冷。最近几天,南京日平均气温维持在0~1摄
氏度的“低谷”,明显较常年同期偏低,从该市常年气候分析,南京已提前进入了隆冬。

  由于一股新的较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南京刚刚显现往上爬倾向的气温又将下跌,这个双休日又将晴冷,且气温偏低。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明两天晴日当头,南京最低温度-2℃~-3℃,最高温度5℃~6℃,有冰冻。18日最低温度-4℃~-5℃,最高温度上升1℃~2℃。19日至20日,气温上升,最低温度小升至-3℃~-4℃;最高温度也将升至7℃~8℃。21日的最低温度也是-3℃~-4℃。不过随着新的冷空气南下,南京的天气转为多云到阴,气温可能再创新低,当天的最高温度也逼近“冰点”,仅有0~2℃。

  与往年相比,今年市民为何感觉特别冷呢?气候专家指出,往年南京虽有暴冷的时候,但天气是渐渐变冷的,且整个冬季以偏暖为多,但今年12月刚开头的一夜之间,一股超强寒意的冷空气就把南京送入了冬季。目前,天气急转直下,较强的冷空气从北方源源不断地袭来,这种持续“极度深寒”让市民感觉到今年特别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