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人大代表酒后驾车袭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6日,金惠良结束治安拘留生活,继续当他的浙江义乌市人大代表。7天前,因酒后驾车并打伤多人,他被警方依法扣证并治安拘留7天。

  据义乌警方介绍,12月9日19时许,金惠良从市区大东港酒店喝酒后,驾驶一辆宝马车行驶至江滨路时,因发现一辆出租车突然变更车道,便驾车超过并拦下该车。当地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说法称,当时金惠良和出租车司机谁也不服谁,吵得面红耳赤。金惠良于是叫来
几个朋友“助阵”,并且动了手。

  当晚7时52分,接到报警的义乌稠城派出所值班民警陈胜利和另外3位同事赶到现场,拦下了金惠良。但身为市人大代表的金惠良并不配合,非但不承认打人的事实,而且当民警亮明身份依法传唤他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时,还大肆辱骂民警。为防止事态扩大,民警依法把金惠良带到警车上,金开始竭力反抗,还趁机回到宝马车上想离开现场。

  就在陈胜利挡在宝马车前面时,金惠良下车用力打他并威胁说“小心点”。

  警方称,幸亏公安机关增援力量赶到才及时平息了事态,并将金惠良依法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调查时我们发现,金是义乌市人大代表、江东街道下朱村村支部书记。”一名民警告诉记者。经医院检测,金惠良血液中酒精成分含量为258mg/ml,属于醉酒驾车。“金惠良的行为已造成出警民警、协警员、出租车司机等人轻微伤,其中陈胜利小手指骨裂。”针对金惠良的行为,警方对其处以治安拘留7天的处罚,同时罚款1000元以及扣证5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