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毅:高捷泄密人属“陈哲男帮”曾两度找他通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台湾检调部门昨天公布高捷弊案泄密“深喉咙”调查结果,高雄市调处主任陈导民被记两小过。对此,台湾无党籍民意代表邱毅表示,陈导民是高雄市调处“陈哲男帮”的主要成员,也曾两度找他,希望他不要再追查高捷弊案。

  邱毅说,他刚开始查高捷弊案时,陈导民曾经通过他的一位好友找他,希望他不要再追查下去;第二次是台湾检调部门开始展开调查“深喉咙”,陈导民又来找他,这次则是
希望他不要在“立法院”要求追查“深喉咙”。

  邱毅表示,检调部门发布的调查结果新闻稿中,提到“陈导民虽非高捷弊案项目成员,惟明知陈哲男、王彩碧涉及高捷弊案,却多次使用他人行动电话与陈哲男及王彩碧律师不当通联”,最耐人寻味之处就是陈导民竟跟王彩碧的律师有联系。

  邱毅说,王彩碧被羁押一百天,拒不吐露案情,检调部门称“从未看过态度这么坚定的人”。王彩碧并非那种面对检调人员的询问经验非常老到之人,怎么可能如此冷静?他质疑“一定有人教导王彩碧如何应付询问。”他说,最有可能教导王彩碧的人就是她的律师,这段期间只有律师有办法与王彩碧接触。这部分疑点,相关单位应该进一步调查。

  针对高雄市调处调查员白博文与黄当尧跟邱毅有通联,邱毅表示,白博文是“法务部”指派与他沟通的对口,黄当尧则是他的中学同学,这两人确曾与他有来往,但“法务部”的调查已经证明他们都不是他的“深喉咙”。(赵静)

  进入专题:民进党弊案层出不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