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直机关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捐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12 红网-湖南日报

  

湖南省直机关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捐赠活动

  

湖南省直机关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捐赠活动

  上图: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捐物现场。本报记者 刘建光 梁向锋 摄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 蒙志军 彭楚舒 柳德新 朱定刘文韬)连日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机关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倡导,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献上火热的爱心。杨正午、周伯华、胡彪、孙载夫、戚和平、谢康生、熊清泉、刘正、刘夫生、王克英、吴志渊、郭森、黄建国、石玉珍、肖捷、梅克保、郑治栋、李江、于来山、蒋建国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带头捐助,表达了他们对困难群众的关心。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共收到捐款53万多元,御寒衣、被3000多件(床)。

  16日上午,省委办公厅以及省委各部委办的干部职工,一大早就汇集到位于省委礼堂前坪的机关捐助场地。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人们排着队把凝聚着爱心的钱款放进捐款箱里,捐助场地的另一边,堆满了为困难群众捐献的过冬衣被,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分类、整理和打包。来自省直机关党校的一位老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活动很及时、很有意义,体现了我们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反映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党员干部发挥了带头作用。16日上午8时刚过,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楼门前就排起了长队,400多名机关干部轮流向捐款箱里投下了饱含对困难群众一片深情的捐款,许多年逾古稀的离退休老同志在家人的搀扶下前来捐款捐物。

  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为群众“送温暖、解难题”活动的通知下发以后,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进行宣传发动。16日上午,省政府一办公楼大厅捐助点前排起了长龙,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干部职工提着大包小包,踊跃捐款捐物。许多党员干部发动家人将棉服、被褥清洗干净,送往捐助点。一些离退休老同志也冒着严寒,大老远地从家里赶来,奉献一份爱心。

  省政协机关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通知精神,纷纷捐款捐物。省政协机关召集22个党支部的负责人进行安排部署,并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1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大楼里暖意融融,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有的提着衣物,有的带着现金前来捐赠,一些退休的老同志闻讯也从家里赶来。

  爱心在军营里传递,暖流在部队里汇集。为了落实总政《关于组织部队为灾区、贫困地区群众捐助衣被活动的紧急通知》和省委、省政府的通知要求,15日上午,省军区政治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驻长直属单位机关干部举行了捐助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