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管武装取得四大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22 潇湘晨报

  

党管武装取得四大成绩

  ★杨正午和周伯华为程海波颁奖。实习生陈丽记者殷建军摄

  本报讯昨日上午,我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在长沙召开。长沙警备区及吉首、益阳、岳阳、娄底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先后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口头述职
;湘潭、株洲等9位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杨正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周瑞华听取述职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代表省军区党委对述职情况进行综合讲评。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李今伟主持会议。省领导黄建国、肖捷、梅克保、于来山、蒋建国、黄明开、谢光豪、吴晓伟、王振杰出席会议。

  自2003年开始,我省已是第三次组织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有力推动了我省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创新发展,从此次述职情况来看,全省各级党管武装工作成绩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注重统筹兼顾,促进了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发展;紧贴使命任务,推动了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的落实;带头协调各方,营造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着眼创新发展,推动了党管武装的长效机制。

  杨正午在讲话中指出,新时期新阶段,胡锦涛主席站在党、国家和军队建设的战略高度,将我军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为“三个提供、一个发挥”。即:军队要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明确新时期新阶段军队这一新的历史使命,通过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对党管武装工作的认识。

  杨正午强调,要履行新使命,突出工作重点。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切实做到“三个加强”,即:加强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的落实;加强国防教育工作,切实做到国防教育进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和进机关、进学校、进媒体、进社区、进乡村,以此强化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加强用兵练兵的组织工作,要在认真搞好军事训练的同时,组织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三个文明”建设的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要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政军领导特别是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要自觉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加强对党管武装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新的要求,努力提高党管武装领导水平,从法规政策、经费物资和组织纪律3个方面构建党管武装保障体系,形成政府、军事机关和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的格局。

  周伯华要求,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观点,要进一步健全领导决策机制、协调运行机制、服务保障机制和检查考评机制,切实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供良好条件。要认真履行职责,营造良好氛围,突出工作重点,解决难点问题,注重管用并举,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水平。

  周瑞华在会上对我省实行的第一书记述职制及党管武装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搞好党管武装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在党管武装中心工作上要有新突破;在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上要有新经验;在党管武装工作落实上要有新成效。

  会上,杨正午、周伯华为当选“2005年度全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闻人物”的常德市委书记程海波颁奖。

  刘新文曾政雄刘少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