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首次试运行电子路考设备 九人考刷下来八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38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杨芳)从黑龙江来沈工作的韩先生昨天心情特别好,因为在上午进行的机动车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以下简称“路考”)中,9名学员只有他1人顺利过关。

  难倒众考生的不仅是考试的难度,还包括当天的“监考”———沈阳交警支队驾管处“试用”的电子考官,昨日首次上岗。

  电子考官亮相吓退“准司机”

  昨天上午,45岁的韩峰准时来到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考试的考场,同他一起前来参加考试的还有来自其他驾校的8名学员。

  这让韩峰和他的教练张顺利感到意外:难道今天的路考取消了吗?往常一组考试怎么也得报百十来个考生,今天怎么就9个?

  一名交警严肃地走过来,对着众考生和教练说:“今天是路考增加9项后新设备试运行第一天,所以,监考的全是‘电子考官’,任何人为因素都没有,请学员做好心里准备。”

  原来,不少考生因为害怕电子考官的“火眼”而没有报名,尽管他们早就听说要进行电子路考,并且也一直按照新教材学习如何顺利闯过难关。

  一人闯九关“轻松”创下东北第一

  前面三名学员还没有完成全部考试内容,就被“电子考官”宣布不合格,到了韩峰,他竟然顺利通过9项考试内容,此时,他一直平静的心情变得兴奋起来,走下车对教练大笑着说:“我过了!”

  所有考试结束后,韩峰被告知,因为沈阳在东北地区率先完成电子路考设备的安装,他也成了东北三省第一个全部通过电脑考试的驾驶人,含金量最高!

  9名考生中只有1人顺利通过,韩峰是不是有什么考试诀窍?

  电话中,他笑着告诉记者:“也没什么秘诀,在驾校学习的3个月,我认真学习,考试时放松心态,所以就过了呗!”

  目前,沈阳市的各大驾校正着手模拟增项后的路考考场建立练车场。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处处长祖连生说,目前,“电子路考”尚属试运行阶段,具体何时正式运行,尚未确定。

  相关链接>>>

  路考增加九项内容

  路考新增九项内容:单边桥、上坡起步、通过连续障碍、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侧方停车、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行驶、低附着系数路面行驶。

  按照申请报考的准驾车型,公安部设定必考项目,其余的项目可以“9选6”。

  ( 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