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赴京采访 目击者细述王建民吐血求生4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45 东北新闻网

  今天出版的《黑龙江晨报》刊发了《本报记者赴京采访“同仁医院”事件目击者细述王建民吐血求生40小时》,文章如下:

  2005年12月15日,北京某报以《无钱治病死于同仁医院》为标题,报道了齐齐哈尔市来北京打工的王建民,在北京同仁医院就诊时,因无钱治病,死在医院急诊一楼男厕所门口的惨剧。

  15日,本报两名记者连夜赶赴北京,对事件进行了采访。

  16日,本报记者来到北京同仁医院。在一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在医院附近的西餐厅,见到了一名目击事件经过的该院工作人员。

  这名目击者说,11日半夜12点左右,一名二十五六岁的小伙子与一名年纪和他相仿的女子,以及两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冲进北京同仁医院急诊大厅,随后,“120”急救中心的两名医护人员用担架抬着一男子进入医院。躺在担架上男子面色惨白,半睁着眼,嘴角有明显的血迹,一直呼喊着“救命”。该男子头戴一黑色帽子、身着一件褐色休闲外套,穿戴很整齐。他后来得知,这个人名叫王建民,是齐齐哈尔市来北京打工的,送他到医院的小伙子叫都贵发。

  当时,“120”医护人员与同仁医院的值班护士交涉,想把人抬到医院的推车上。但护士当即表示,要交100元钱的推车押金,并且在挂号后才能看病。都贵发一听就急了,说他们是做好事,而且身上都没带那么多钱,先救人要紧。在双方争执不下时,“120”的医护人员把王建民扶到医院的推车上后,没有收钱便转身离开了。这样,王建民就被搁在急诊大厅中间的过道上。那晚,北京的天气很冷,呻吟着的王建民被寒风吹得不停地打冷战。

  渐渐地,王建民的表情越发痛苦,都贵发朝着护士大喊起来“快救救他吧,在我们东北,医院都是先救人的。”这时,站在急诊门口的五六名护士七嘴八舌地说:“像你们这样的我们医院都见得多了,再说,这里也不是慈善机构。”

  (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刘泽宁 刘姝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