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城一幼师宿舍楼起火 消防及时出警师生无一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53 东北新闻网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黄志东)两个房间有明火蹿出,整个3楼都冒出黑烟,一被困女生爬到窗外准备跳楼……兴城市一住有近百名师生的宿舍楼发生火灾。

  在葫芦岛市消防大队官兵的紧急救援下,近百师生均告无恙。

  学生宿舍半夜起火

  12月13日23时28分,葫芦岛消防支队兴城大队接到报警,称兴城市兴海南路三段鹤立幼师学生宿舍楼三楼发生火灾,楼内100余名学生被困,情况万分危急。6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

  “到现场时起火楼三楼两个房间已经开始猛烈燃烧,窗口冒出明火,三楼其他房间窗口正向外冒出浓烟,玻璃已经被烤碎了。”指挥员邹宏亮说,“与起火房间东侧相隔三个窗口处,有一女学生蹲在外窗沿上,情绪很激动,并将被褥抛下想跳楼。”

  浓烟中三次逐屋找人

  消防人员一边与被困人员喊话,稳定其情绪,一边让消防战士操作2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进行施救。

  “当操作台即将接近平台时,那名女学生大概是受不了浓烟,不顾一切地向操作台扑来,幸好被我们战士及时抓住。”邹宏亮说。

  23时50分,女生被成功救到地面,但她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并且身体已经冻僵,中队官兵迅速对其实施保暖措施。

  在解救被困女生的同时,他们开始组织室内人员撤出,由三名消防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楼层内摸索着挨个房间查找,看有没有剩余人员。

  在确认楼内没有被困人员后,为防止遗漏,邹宏亮安排校方对3次被解救师生点名,同时,消防官兵又两次逐个房间检查,最终确认室内无遗漏人员。

  “报警时得到校方的说法是被困师生有100多名,但在解救后点名时实际人数是86人。”邹宏亮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战斗,到14日零时50分,扑救工作宣告圆满结束,被困师生无人员伤亡。据消防人员初步调查,火灾原因为电器设备使用不当。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