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将开建第二条沪宁高速 规划设计双向六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一五”期间,我省将开工建设第二条沪宁高速公路,线路初定以江宁区方山为起点。这是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获得的消息。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十一五”期间,我省将开工建设第二条沪宁高速公路,规划中称为“沪宁二通道”,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线路初定从江宁区方山出发,途经湖熟镇、句容市,再通过苏州、无锡、常州连接上海。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作为省会城市和区域交通中心的对外辐射功能,南京市共规划建设或改造12条放射性高速公路(南京段),分别是沪宁二通道、宁芜、宁高、宁杭、沪宁、宁镇、宁合、宁巢、宁淮、宁蚌、宁通和宁盐高速公路,其中,宁镇公路已改造完毕,沪宁高速8车道扩建工程即将全线完工,宁淮、宁蚌高速公路预计2007年建成通车,而沪宁二通道和宁巢、宁盐、宁通(浦仪段)等高速公路都已被列入“十一五”建设计划中。

  为何要修建第二条沪宁高速呢?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沪宁高速双向4车道1996年9月全线通车,随后的6年中,沪宁高速车流量以年均超过20%的速度增长,遇双休长假,日均最高交通量可达5.5万辆次左右,车流拥挤程度和长江大桥相当,大大超过了原先的设计标准,加上大量超重、超宽和超长车辆,沪宁高速无法发挥快速通道功能。为此,省政府决定从2003年5月对沪宁高速公路进行8车道扩建,目前扩建工程已接近尾声。但随着经济发展,沪宁之间的交通流量会继续呈上涨趋势,从长远来看,有新建第二条沪宁高速的必要。

  南京交通规划研究所钱林波博士表示,沪宁高速公路车流量以上海和苏州段最大,然后沿无锡、常州、镇江、南京逐渐减少,单从南京段目前的车流量看,新建第二条沪宁高速似乎还没有那么迫切。但以上海、南京、杭州为中心城市组成的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经济总规模最大的区域,对全国的辐射能力将逐步增强。相关资料显示,目前苏州和上海之间的快速通道已有24条车道,而南京仅有沪宁高速8条车道。南京作为承东接西的枢纽型城市,迫切需要规划完善自身的公路网建设。而且从另一方面来说,交通建设本身也是引导、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