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医院火灾:勇敢父亲从火场救出两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宁秀英 赵峥妍

  十二月十六日,记者在吉林省辽源市妇幼保健医院找到了当时在火灾现场救出两名婴儿的张续,而他自己的孩子则是被护士从二楼抛下,被他用被单接住的。

  十五日晚,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发生火灾,当时辽源市民张续刚刚出生十二天的
孩子正在住院部二楼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火灾发生后,在一楼的张续看到浓烟滚滚,许多病人都开始逃生。张续顾不上去救自己的孩子,而是随手抓起旁边的一个小孩子裹在胸前,冲出火海,而此时整座楼都被浓烟和熊熊的火焰所包围,这时,张续想到自己的孩子可能已经没有生还的希望了。

  就在张续绝望的时候,他听到了自己儿子所在病房的窗户处传来了救命的呼喊,张续抬头看到,负责护理自己孩子的那位护士正拼命呼喊。张续使劲挥舞着手中的被单示意。护士在上面喊道:“你的孩子在这里,他现在很安全,可要想办法把孩子救出去呀!”情急之中的张续看到手中被单后,大胆想出一个办法:让护士把孩子扔下来,他用被单接住。可是这个办法对于刚刚出生才十二天而且还患有疾病的孩子来说,无疑是一种冒险。

  张续在犹豫片刻后决定搏一搏。但护士还是不敢冒这个险。此时火势在一点点逼近他们。最后,护士看看手中的孩子高声喊道:“接住孩子,一定要接住呀。”话音刚落,出生十二天的孩子从二楼落下,张续稳稳地接住了自己的孩子。

  到十六日晚,这场火灾中共有三十九人遇难。在采访中,张续对当时的情景还是心有余悸。对于自己先救其他孩子的行为,张续解释说:“在现场没想到是谁的孩子,只想到能救一个是一个。”(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