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黄河道到总医院 救命血 7分钟送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崔楠摄

  139xx xxx788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

  一名紧急为妻子取“救命血”的市民,见交通拥堵紧急向 110求助。接到求助的警
车只用了 7分钟就将血浆送到了医院。

  新报记者崔楠陈星

  昨天 11: 50左右医科大学总医院闪着警灯的警车刚赶到医院,一名手捧着血浆的中年男子立即从警车上跳了下来,快步跑进大楼内。几分钟后,再度跑回警车跟前的中年男子紧握住交警南开支队南马路大队交警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要不是警车紧急把血送来,我妻子的手术真不堪设想了。”

  中年男子姓周,他说妻子前几天就感觉腹痛难忍,经过 CT检查是肝脏出现了脓肿。昨天手术前,医生觉得周某妻子的脓肿不是很大,手术不需要输血,也就没有准备血浆。谁知在手术过程中,医生突然通知周先生说,他妻子的失血量加大,需要紧急进行输血。可患者的血型是比较罕见的 A型 RH阴性血型,

医院血库中并没有这种血液的储备。

  心急如焚的周先生通过多方联系,终于得知中心血站内存有这种血浆。周先生立即驾车向位于黄河道的中心血站赶去。可车子刚驶出总医院大门,鞍山道上拥堵的车流就让周先生傻眼了。在车流中缓缓“挪动”的周先生无奈之下拨打了 110求助。

  不久,周先生就接到了交警和平支队值班民警的电话,询问他所在的位置。得知周先生已行驶到南开区界内,和平交警当即向 110指挥中心汇报。 110指挥中心立即要求交警南马路大队全力配合周先生紧急运输血浆。

  交警南马路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通知离中心血库最近的巡逻车全速赶往血库找到周先生。周先生一取到血浆,交警就让他坐上警车,鸣起警笛向总医院赶去。途中,大队领导不断用步话机与沿线执勤交警联系,以确定哪条是最佳路线,同时指挥前方交警提前做好道路疏导,以保证沿途畅通。在该队多名民警的协助下,他们只用了 7分钟时间就将血浆顺利送到了总医院。

  医生介绍,在手术中突然发现患者肝脏周围出现了许多坏死组织以及大量腹水,为彻底治愈患者,手术创面加大,才导致患者失血量加大,需要输血。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患者血型特殊,仍然急需输血,患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热心读者如可提供帮助,请与本报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