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在青海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0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西宁12月15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2月13日至15日在青海考察工作时强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多办好事实事,进一步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共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欠发达地区如何从实际出发落实好这项任务,是胡锦涛十分关注的问题。考察期间,胡锦涛翻山越岭,风尘仆仆地来到青海省级贫困县互助土族自治县蔡家堡乡东家沟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胡锦涛向乡亲们详细介绍了党和政府支持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强调党和政府将加大支农力度,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广大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搞得如何,特别是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解决得怎样,是胡锦涛这次考察的一个重点。在互助土族自治县考察时,胡锦涛专程来到该县的威远镇古城小学了解农村孩子上学的情况。当了解到“两免一补”政策在当地得到较好落实时,胡锦涛十分高兴,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报答社会。

  考察结束时,胡锦涛听取了青海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青海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考察期间,胡锦涛还接见了驻西宁部队师以上干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