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融监管部门领导看金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副局长孟建波

  

  为银行企业与社会公众搭建平台

  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的经济应该说是“既大又强”,广东的经济发展已形成一定的财富效应,是其强的具体表现。广东的金融产业也可说经历了二十几年的发展,也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也可以说“既大又强”,其强,就在于它对广东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撑力,金融业始终保证了广东经济发展的存款资金需求。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成立之初,就明确把“保护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的利益”作为监督目标之一,并努力付诸实践。金融产业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就要以“人民到底满意不满意”为其战略核心和衡量标准,也就是说社会公众的利益、财富以及存款人的权益不但受到保护、安全而且要实现增值。

  广东国际金融博览会为银行与企业、社会公众搭建了一个平台,同时也为银行业塑造形象,吸引客户创造了一个平等的机会。

  

金融监管部门领导看金博会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副局长袁序成

  

  对打造金融强省有积极意义

  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研究制定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制定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措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根据“十一五”规划,建设经济强省和金融强省是广东未来的重要发展战略,实施这一战略需要服务业与农业、工业协调发展,需要保险业与银行、证券全面协调发展,建立功能强大、种类齐全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快速发展。

  在此背景下,第四届广东国际金融博览会汇聚了国内外银行、保险、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为广东企业尤其中小企业主和市民提供渠道新颖、方式便利的金融咨询服务,既是展示广东金融保险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又是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树立企业品牌,倾听人民群众心声的好机会,对打造金融强省,构建“和谐广东”具有积极意义。

  

金融监管部门领导看金博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副局长侯外林

  

  推动广东进一步形成良好金融生态

  这次广东金博会,不仅可以展现广东金融文化和金融实力,也将为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进行金融交流、合作搭建起一个有效的平台,推动广东进一步形成良好的金融生态。

  资本市场是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力发展资本市场高度重视,《党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新修订的《证券法》和《公司法》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更扎实的法制基础。前不久,国务院又批转了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随着这些法律、政策的全面落实,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将日益牢固。另一方面,今年证监会重点推出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和证券公司综合治理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并取得可积极的进展和比较明显的成效。我们相信,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资本市场必将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这次金博会安排了一系列关于资本市场的活动。对这些活动,我衷心希望大家都能积极热忱地参与进来,很好地利用金博会这一平台,共同实现本次博览会“和谐金融,服务广东”的主题。(整理:刘燕红任国庆张潇刘金练)

  

金融监管部门领导看金博会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