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番禺常务副区长:终极人口16万 祈福是小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昨回应人大代表关于祈福新村规划路提问

  新快报讯(记者廖颖谊实习生叶颖文)“祈福新村的终极规划是占地6000多亩,人口达到16万,从这一规模来看,祈福新邨是一个居住性质明显的小城市而不是一个住宅小区,当初有关部门就是按这一思路来设计这里的道路系统和相关公建配套的。”

  昨日,广州市选出的省人大代表前往番禺区视察,有代表就近期引起广泛关注的祈福新邨规划路问题提出疑问:“原小区道路变为市政路,是否存在开发商隐瞒业主的问题,有关部门又是如何监管这样的问题的?”对此,番禺区常务副区长余楚风作了上述回应,再次重申了规划路存在的合理性。他更指出,按照广州市新近的统一规定,开发商和业主均无权封闭小区道路。

  余楚风说,该问题缘起该区要开展新一轮的城市建设,其中景观大道的建设有一段直接连通祈福新邨内的道路。“与其说是开市政路问题的争议,不如说是将不将原区内道路接通市政路的问题。”余楚风在指出祈福新邨一早就是按小城市的思路来设计道路系统的同时强调,祈福新邨将接通景观大道的道路是市政路,过去的有关规划已屡次确认。

  余楚风同时指出,近期市政府已明确属于城市道路系统的道路不得擅自封闭,因此开发商和业主均无权封闭小区道路。对于开发商是否隐瞒业主一说,他表示:“除非开发商说这条路以后都不让外来车走,不然的话,既然当初的规划都是公示过的,就看业主怎样理解了。”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