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洱喜庆自治县成立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2 云南日报

  15日,著名的普洱茶原产地和集散地普洱,彩旗飘扬,欢歌笑语,各族群众汇集县城,喜庆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成立20周年。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致电祝贺。

  矗立于普洱的《民族团结誓词碑》被誉为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它是原普洱专区
26个民族团结奋进的象征。20年来,普洱县各族人民发扬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2005年,预计完成生产总值10.7亿元,财政收入达5920万元,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7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800元,与1985年相比分别增长2.9倍、5.5倍、12.2倍和4.4倍。

  普洱茶因普洱而得名,普洱因普洱茶而名扬天下。自治县成立以来,普洱的茶产业方兴未艾。全县现有古茶园面积5万余亩,现代人工茶园2万亩,有70个茶叶初制加工厂、茶叶专卖店30多家,年产毛茶2000多吨,精制茶1000多吨,畅销国内外。作为“茶马古道”的源头,随着昆曼大通道建设的加快,普洱正日益成为面向东南亚开放的商贸重镇。

  县庆期间,还举办了大型文艺表演、彩车巡游、焰火晚会、篝火晚会、书法绘画摄影展、经贸洽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李汉勇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