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青年办执照租房子设下招聘骗局 已批准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7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朱朝旭 记者李社生) 吉林来连青年王某用别人的身份证办下执照,利用招聘公司人员进行诈骗活动。昨日,王某被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3年7月,27岁的王某来连打工,先后在工厂做过工人、在饭店当过服务员等。今年3月末,他到市人才市场闲逛,看到有很多大中专学生在找工作,便萌生了利用招聘诈骗钱财的想法。

  王某借了熟人身份证办理了执照,在甘井子区某住宅的一楼租了两间房子作为公司办公室。屋里面摆上一张桌子、一台电脑,墙上挂了两张有非洲少女人头像、印地安人头像的画冒充是干艺术品的,屋外面挂上某商贸公司的牌子,然后在媒体上刊登招聘广告。

  王某对每名应聘者都是热情接待,先让应聘人员交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押金,然后让他们交上几个月的伙食费400元至500元不等,再交上服装费500元,还要交胸章卡钱100元。前来应聘的大约每人都交了千余元。数天过后,应聘者再来的时候,王某却称对方辞职不干属于违约,来公司交的各种钱不能还给他。看到来要钱的应聘者多了,王某有时就把他们领到某搬运工地,说你们着急要活干,那先在这里干搬运工,等有了合适的工作再给你们。应聘人员看到这种情况后,认为这并不是招聘经理助理、文秘人员,因此有些人到相关部门投诉,有的到派出所报了案。

  12月15日,王某涉嫌诈骗罪被警方抓获。王某到案后供述,自申请成立该公司以来先后诈骗20多人,基本上是外地来连找工作的大中专学生。王某共诈骗1.5万余元,赃款均被其挥霍。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