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菲使馆就菲移民局抓捕中国公民一事提出紧急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尼拉12月16日电(记者吴强 范跃龙)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对菲移民局近日集中抓捕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向菲方提出了紧急交涉,要求菲方从人道主义出发,妥善处理此事。菲方表示重视中方关切和交涉,将允许被捕人员申请保释。截至16日中午,已有73名中国公民获准保释。

  据中国驻菲使馆消息,14日和15日,菲律宾移民局连续两次在马尼拉中国城地
区的部分商场内抓捕了近150名从事零售的中国公民。

  14日至16日,中国驻菲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郭少春代表中国驻菲大使李进军,分别向菲移民局局长费南礼斯、菲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卢塞纳瑞奥提出紧急交涉,对菲方近日集中抓捕中国公民表示关注。

  郭少春表示,中国使馆非常关注在菲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重视并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希望菲方尽快核查清楚被捕人员的具体情况,并视情况妥善处理,对被误抓和手续完备的人员,应尽快无条件释放,对于逾期拘留或非法从事零售的人员,希望菲方充分考虑到新年将至,使他们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郭少春还表示,对两国人员交往中出现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历史形成的问题,中菲双方可进行探讨协商,寻求一个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妥善办法,而不宜动辄采取激烈的单方面行动。菲方在短时间内集中对商场内的中国公民实施抓捕,无助于有关问题的解决,也不符合当前中菲友好关系的发展势头,希望菲移民局不要再采取类似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