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及香港200名专家学者聚会研讨航运物流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深圳12月16日电(记者彭勇)16日,由深圳海运协会主办,香港海运学会、台湾“中华航运学会”协办的“2005海峡两岸暨香港航运物流研讨会”在深圳召开,近200名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聚集于此,就航运物流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展开研讨。

  据介绍,海峡两岸暨香港航运物流研讨会创始于2002年,每年一届。本次研讨
会以“协作互惠,开创新局;把握机遇,共同发展”为主题,着重探讨海峡两岸和香港航运物流业的共同发展问题。与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就行业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交流。他们普遍认为,发展航运物流对于促进海峡两岸和香港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海峡两岸和香港航运物流业日益融合,必须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交流,互惠合作,共同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据悉,研讨会会期一天,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各有3篇论文在会议上宣讲。交通部原副部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洪善祥参加了会议。香港海运协会主席伍占美、台湾“中华航运学会”理事长林光在会议上致辞。

  林光说,实现两岸直航是台湾最好的选择。就航运界本身来说,直航对于降低两岸经济往来的成本非常有好处。如果两岸实现了直航,两岸的航运业都将获得大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