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增两名中科院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通讯员刘继红何晓钟)200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日前结束,中国科学院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51名科技工作者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其中,华南理工大学吴硕贤、中山大学曾益新两名教授当选。

  新当选的51名院士最大年龄72岁,最小年龄39岁,平均年龄58.7岁,其中50岁(含)以下的13人,占25.5%。新当选院士的平均年龄是1991年院士增选工作制度化以来平均年龄最
轻的一次。经过此次增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总人数为707人,平均年龄72.37岁(不含资深院士则为67.75岁),其中60岁(含)以下79人,占11.17%,50岁(含)以下29人,占4.1%。

  此次增选的51名院士中,华南理工大学吴硕贤、中山大学曾益新两名教授当选。他们都经过多年的努力,分别在建筑与环境声学研究、肿瘤发病机理及肿瘤基因治疗研究方面取得成就。

  

广州新增两名中科院院士

  吴硕贤

  建筑技术科学专家。华南理工大学教授。1947年5月生于福建泉州。1970年清华大学土木建筑系建筑学专业毕业,1981年、1984年先后获清华大学硕士、博士学位。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副理事长,建筑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建筑与环境声学研究,承担55座观演与体育等建筑的音质设计。

  

广州新增两名中科院院士

  曾益新

  肿瘤学家。中山大学研究员。1962年出生于湖南涟源。1985年毕业于湖南衡阳医学院,1990年获中山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国际EB病毒与相关疾病协会副理事长、《癌症》杂志主编。主要从事肿瘤发病机理及肿瘤基因治疗研究,尤其在鼻咽癌的遗传易感性及抑癌基因的信号传导方面取得突出成就。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