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大教授田中群当选中科院院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6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大教授田中群当选中科院院士(图)

  姚凡 摄

  本报讯 (记者 佘峥 通讯员 王瑛慧)在昨日中科院公布的院士增选名单中,厦大化学化工学院田中群教授当选为中科院院士。

  49岁的田中群是“文革”后的第一届大学生,他在厦大读完本科后,通过国家考试,被公派到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博士学位通过答辩后的两周回到厦大。

  田中群当选院士的主要学术贡献是在“表面增强拉曼散射(SERS)”方面,他把SERS的应用领域拓宽至具有重要应用背景的7种过渡金属,而不是20余年来普遍认为的仅限于金、银、铜3种金属。

  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田中群说,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师长们的教育,同事、学生和家人的支持,再加上自己认真努力工作的结果。

  至此,厦大有9位中科院院士和一位工程院院士,9位中科院院士中,8位集中在厦大化学

化工学院。

  链接

  新科院士田中群 八年“独行”终成功(图)(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