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清远山火肆虐引燃爆竹运输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清远山火肆虐引燃爆竹运输车(组图)

 昨日清远银英公路江口段又起山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清远山火肆虐引燃爆竹运输车(组图)

满载烟花爆竹的货车起火燃烧。


广东清远山火肆虐引燃爆竹运输车(组图)

从货车上跌落的爆竹。


  本报清远讯 (记者 曹菁 通讯员 林洪) 昨天下午,清远城区源潭镇发生多起山火,到记者发稿时止,银英公路江口段的山火仍未扑灭,据悉过火面积已达千亩。进入冬季,山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

  而在前日凌晨,清远东城郊区肆虐的山火,一度向山脚的一个大型烟花爆竹配送中心仓库蔓延,后引燃了一辆满载爆竹的货车,当时情形相当危急,当地出动了两个消防中队
和6辆消防车到场通宵灭火和戒备,由于政府排险及时、组织得力,保障了烟花爆竹配送中心安全,目前未发生人员伤亡。

  “山火烧到我家的冬瓜棚了,肥料种子也保不住了!”一名家住火灾现场不远的村民报料说。记者在本月14日晚9时左右赶到现场,发现通往烟花爆竹配送中心的公路已经被封锁,一辆抢运转移烟花的货车歪倒在一边燃烧,硝烟伴随着阵阵爆竹爆炸声,在场的消防官兵不断用高压水枪向着火的货车喷射降温,气氛十分紧张。

  “我们正设法用泡沫喷灌控制车中的烟花爆竹避免爆炸,请大家不要靠近!”现场指挥的消防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山火蔓延到烟花仓库附近的灌木,在紧急转移货物途中,这辆车中的烟花爆竹被飘散的

火星引燃了,烟花爆竹顿时爆炸起火。在灭火排险过程中,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将大批烟花从车上抢运下来,才未造成可怕的后果。不过,部分烟花的爆炸和燃烧还是对附近的供电线路造成了破坏,令周边一带的照明电力中断。

  就在消防官兵全力保护这座“火药库”时,附近几公里一处堆放了数千支毛竹的工棚又突然着火,熊熊火光照亮了天际,原来是守夜的民工点燃蜡烛照明结果引发火灾,被惊醒的人们慌忙提着水桶来救火,可风助火势转眼间工棚被烧塌,接到报警后一台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扑救,才避免了一场更大的灾难。“今晚我们已经连续扑灭了三起火警!”疲惫不堪的消防战士呼吁市民及企业冬季一定要加倍提高消防意识。

  为了阻止山火向烟花配送中心进一步蔓延,当地还连夜组织了专业灭火队员上山扑火及开挖隔离带,并安排两辆消防车驻守在烟花配送中心戒备。到昨天凌晨,山火终于被扑灭,未造成进一步的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