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苗圩强调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反腐倡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44 汉网

  (记者陈丹 通讯员梅利华) 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检查了青山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苗圩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轻视、不能放松,新形式下尤其要立足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取得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效。

   此前,市委检查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对青山
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认为,青山区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任务,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施的“察民情、办实事”和“双提醒”等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苗圩说,全市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任务、加强领导,自觉担负起反腐倡廉的神圣职责,形成全党动手抓的工作格局。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苗圩强调,关键是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从解决作风问题入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和清正廉洁之风,倡导做事的文化。二是要从维护群众利益入手,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促进社会和谐。三是要从提高腐败成本入手,充分发挥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等要素的功能,进一步深化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的改革,加大防治力度。

  市领导卢国祥、朱毅参加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