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丁善德诞辰9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1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伍斌)我国著名作曲家、钢琴家、音乐教育家丁善德先生逝世10周年暨诞辰9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昨天拉开帷幕。丁善德铜像落成仪式、作品CD首发式和纪念座谈会于昨天白天举行;晚上,余隆率领中国爱乐乐团及沪上知名歌唱家、演奏家,把《长征———丁善德音乐作品专场音乐会》搬上东方艺术中心舞台。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观看了晚上的丁善德作品专场音乐会。

  作为作曲家,丁善德创作的交响曲《长征》是我国第一部取材于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交响乐作品。他作曲的《新中国交响组曲》《春》《交响序曲》《E大调钢琴奏鸣曲》《黄浦江颂》及编配的《太阳出来喜洋洋》《玛依拉》等歌曲影响广泛,他的《儿童钢琴组曲———快乐的节日》,当年正是刘诗昆在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上为祖国赢得第二名的曲目之一。作为音乐教育家,丁善德除担任上音副院长并教学外,还留下了《作曲技法探索》等宝贵专著、论文。

  今天,纪念活动还将转至丁善德出生地昆山,举行纪念座谈会,晚上由中国爱乐乐团在昆山大戏院献演专场音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