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香港青少年沉迷网络 每天上网6小时或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2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上网谈天、浏览网页、玩游戏……上网已成为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据星岛日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年轻人平均每星期上网十八点四小时,有近一成人平均每星期上网更达四十二小时,即每日上网六小时或以上;一成青年更承认,上网令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下降。

  负责调查的香港青年协会督导主任莫汉辉表示,调查反映年轻人上网有失衡现象,
不但影响社交生活,更影响健康。他呼吁家长留意子女的上网行为,给予适当指导。

  香港青年协会于十二月一至八日进行了一项“青年上网主要活动及隐藏问题”问卷调查,访问了五百名十至二十九岁的青年。结果显示,所有受访青年在过去三个月均有上网,整体平均所花的时数为每星期十八点四小时, 近一成更表示平均每星期上网四十二小时或以上,即每日上网达六小时。

  有近三成青年表示,他们不能有一日不上网,反映上网已成为青少年的生活习惯。调查又发现,经常上网,会对健康带来不良影响。有四成六受访者表示,上网时间过长,不时令他们感到疲倦;又有一成四表示饮食不定时的情况有所增加。更严重的是,有一成二受访青年承认,上网令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下降,又减少了参与群体生活的兴趣。

  此外,两成半受访青少年表示,他们经常或间中会非法下载电影、音乐,其中年龄组别愈大,或教育程度愈高者,有较高机会进行非法下载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