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东机场将兴建第二候机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31 新闻晨报

  □记者江华

  晨报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扩建工程项目近日已获国务院批准,将全面开工。到2007年年底,浦东机场第二候机楼将建成,届时浦东机场的旅客年吞吐能力可从2000万人次跃升至4200万人次。

  浦东国际机场扩建将抓住“快捷”做文章。据介绍,浦东机场第二候机楼建成使用后,国内旅客可首次在同一层楼面到达和出发,这将大大缩短旅客中转航班时间。此外,第一、第二候机楼间将建成“一体化交通中心’,以地铁、磁浮为主轴线,周围则是环形的进出场通道,旅客可方便地实现地铁、磁浮、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工具的“零换乘”。另据透露,目前第二候机楼底部已预留列车轨道位置,如有必要将考虑修建机场内部短途列车线路,从而使旅客在一分钟内便可于候机楼与卫星厅之间完成穿梭。

  上海机场(集团)总裁吴念祖表示,国家民航总局已将上海列为2020年中国建成民航强国要打造的3个国际枢纽机场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