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献血群众“挤爆”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31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辽源市中心医院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死亡人数已增加到39人,其中,火灾现场发现24具尸体,15人在转院救治过程中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公安部、卫生部有关领导都已带领工作组赶往辽源。

  火灾发生后,很多人在火灾中和火灾现场外默默奉献着爱心,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病人亲属救下10人自己受伤

  面对突发的灾难,很多人本能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赶紧逃生,而来自辽源市液化气公司的员工卢烨却选择了先帮助别人。当时,他正在三楼病房里照顾自己的亲属,一听说起火了,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床单系成绳子,将同屋的三个人顺到了楼下。这时,他看到现场灭火的消防队员冲了进来,就立刻大喊自己还知道一些人在什么地方,并带领消防队员冲到各个病房,又抢救出了10人,其中还包括一个10个月大的孩子。而他自己却在最后因被烟熏而受了伤。

  一位男子正在火灾发生现场的楼下,突然听到有护士在二楼大喊救小孩,他伸出双臂,将护士扔出的孩子接住,并送到了市妇婴医院,这个从天而降的孩子才出生12天;一位医院的护士在火灾发生后,果断地将自己疗区的9位患者推进一间病房,并引领消防队员将患者救出……

  长春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辽源救援,20余名消防官兵不顾生命危险,迅速投入到灭火和搜救工作当中,以最快的速度搜救出十几名伤员和遇难者遗体。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大家的无私救助下,许多人幸免于难。

  凌晨2小时内,300人献血

  一场灾难,把人们的爱心激发。16日上午,在吉林省辽源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二楼大厅里,挤满了来自辽源各地的群众。他们都是自发从各地赶来主动向血站献血的。辽源市郊区公路管理段的职工董丽波说,从15日晚上5点多钟开始,当地电视台就不断重复播出市中心医院起火,有大量人员受伤,目前需要很多血的消息,希望广大市民踊跃献血。“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的心情根本无法平静,立刻打电话给我的爱人和亲属,让他们一起到血站去。9点多我们赶到血站时,发现这里已经挤满了人,有的人是打车几十公里来献血的,有的人还是专门从外地赶来的。”

  据辽源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血源科科长介绍,火灾发生后,血站全站职工全部赶到了站里。血站一方面组织全站职工准备随时献血,另一方面,在当地电视台上打广告。广告打出不到十分钟,第一个义务献血者就找到了血站。16日凌晨开始,仅两个多小时,就有近300人前来献血。“现在血站各型血都十分充足,完全能够满足不同人员的输血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