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给《正德演义》当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35 长沙晚报

  《正德演义》剧本太吸引人了,我一口气就看了七集,我决定接受这个巨大的挑战。

  朱厚照不想当皇帝,因为觉得不自由,所以登基前和大臣谈判,提了很多天马行空的荒唐想法。导演问我,“如果是你,你会提什么另类的条件呢?”我想了想说了两三个,导演一听觉得靠谱,说:“干脆你把这场戏丰富一下吧!”

  导演说完把我推进房间,留下一句“明早收货!”把门一关就走了。凌晨六时,我带着剧本去化妆开工。导演一个字没改地通过了我的改编。什么晴朗大好天气宜出宫游玩,不上朝;阴雨风雪天气宜在寝宫休息,不上朝;其他天气均将早朝改午朝;什么朝中应增加年轻官员,降低大臣平均年龄;什么宫中文武官员每人向我的恩师王棺材定制棺材一副,多定有赏。导演最喜欢的还是第四条:朝臣均为男人,实在无趣,应换上一半女子,以年轻美貌为佳,定能提高效率。

  在这部伟大的剧集中,居然有一部分出自我的手笔,我真是觉得无上荣耀啊!啊!想起来,千万记得要剧组付我一份编剧的钱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