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9000米交流变频超深井石油钻机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43 桂龙新闻网

  我国首台9000米交流变频超深井石油钻机,日前在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专家的评审验收。

  近年来,作为我国最大的石油钻井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相继开发了从1000米到7000米多种规格型号的全系列新型石油钻机。但超深井钻机的研制在我国还是个空白。

  宝石机械公司研制成功的9000米钻机,采用先进的全数字化交流变频控制技术,实现了智能化控制;它的模块化设计总体布局合理协调,并在抗寒、耐高温、防渗漏、防腐蚀、防爆和防沙等方面有完备的设计,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和适应性,完全能满足9000米以下陆地和海洋油气钻井工况的需要。钻机的多项自主创新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并相继攻克了大功率交流变频控制系统、大功率齿轮传动单轴绞车、大功率高压钻井泵及大负荷井架底座等关键部件的技术难题。

  这台钻机作为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9000米钻机,共取得5项国家专利,是目前我国钻机研制取得专利最多的自主创新产品。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吴纯忠、权太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