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大庆肇源县货运列车撞客车至少1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43 桂龙新闻网

  15日17时许,在大庆市肇源县新站镇林肇路与铁路让通线交叉口,一辆由大安北开往让胡路方向的货运列车与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载人客车相撞,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目击者张先生介绍,由于自家距事发现场很近,15日17时许,他先听到一声巨响,接着从窗户看见一辆货运列车停在了铁道口上。他跑出来看见,一辆载人的小客车与火车

  相撞,并翻进铁路道口旁边的沟里,火车的玻璃也被撞碎了,一些乘客被甩了出来。张先生说,当时他看见铁道边躺着三个人,沟里的冰面上躺着一个人,还有一些人正在从小客车中往外爬。他见状连忙拨打了110和120,并和其他人一起把伤者从车中抬出来。张先生的父亲说,当时到处都是血,一些人的胳膊、腿都折了,当场就撞死了六七个人,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22时许才结束。据张先生和其父亲介绍,这个路口一直无人看守,每个月都要发生两三起事故。

  16日,记者来到肇源县新肇车站了解此次事故。该站的魏站长称他没听说这起交通事故。记者向其介绍了事故的情况后,魏站长说,出事的火车道口不归他们管,对于无人看守的情况他也不太清楚。但车站内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听说了这件事,这个路口一直就无人看守,经常出事儿。”

  记者在肇源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这起事故主要由沈阳铁路局负责处理,交警大队只负责维持秩序。据交警介绍,当时车里有24人,当场死亡、在送往医院的路上死亡和在医院内抢救无效死亡的共有十余人,但具体数字不太清楚。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说,小客车是大庆石油管理局物探公司的作业车,当时是一个车队,第一辆车从火车道通过后,由于瞭望不够,第二辆车被通过的货运列车撞到桥下。

  随后,记者在肇源县中医院见到了在这次事故中受伤的靳某。靳某遍体鳞伤,因额头和嘴部都包扎着纱布,无法说话。据了望该院的刘院长介绍,事故中伤势最重的是司机,是重度脑组织挫裂伤,医院已邀请了哈市和大庆的脑科专家对其进行会诊。

  大庆石油管理局物探公司的施书记说,他们公司负责肇源区域的石油勘探,这个车队与他们是承租关系,负责运送员工上下班,这些员工都是他们雇的农民工,这起事件由铁路部门负责调查。施书记强调,客车不存在超载问题。并称此次事件正在调查当中,具体的伤亡情况不便透露。

  据林肇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路每天通过的车辆有近千台次。在采访过程中,几乎所有的被采访者都提起火车铁路道口无人看守,事故频发的现象。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