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鲍检讨:都怪我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57 长沙晚报

  

小鲍检讨:都怪我自己

  配合不好,黄穗跌倒?陈飞 摄

  当鲍春来昨天丢掉第一局后,就有记者开玩笑:小鲍不会就这样被淘汰了吧?当时谁也没把这事太当真,谁知局势的发展真被一句玩笑话应验了。期待中的林、鲍之争就这样
泡汤,鲍春来有些懊丧,记者也感觉颇为失望。

  比赛结束后,鲍春来一头钻进了运动员休息室,静静梳理自己的情绪。已经从国家队退役的湘籍前国手龚睿那此时也来到休息室看望鲍春来。一刻钟之后,记者被允许进入休息室采访,此时的小鲍显然已经从失望的情绪中解脱出来。“今天还是打得不够果断,后面想打得快一点,但一直不奏效,自己还是有点急。”鲍春来坦然检讨着自己的失误。

  对手威胁其实不大

  泰国选手波萨纳虽然名气不大,但实力其实并不弱,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曾闯入男单前四名。鲍春来告诉记者,他与波萨纳还是在两年前的日本公开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还是15分制,那场比赛是我赢了。”

  鲍春来认为,这次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在自己,“对手的威胁其实不大,今天主要是在对手形成多拍的时候,我自己的失误太多。”鲍春来的比赛风格一直被认为是缺少了一些杀气,从昨天的比赛来看,鲍春来在这方面依然存在缺陷。“我觉得自己打得不太果断,在落后的时候想快起来,但(攻势)一直没有奏效,比赛节奏没有掌握好。对手在节奏掌握方面明显比我好一些。”回顾起比赛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鲍春来颇觉遗憾,“比分落后得太多了,在21分制下,只要差距超出了5分就很难追了。”

  收获颇多

  虽然输球了,但鲍春来认为通过这次世界杯自己收获还是不小。“21分制还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我觉得这一次的收获还是很多的,一些球都知道怎么去处理了,很多战术问题都还应该注意。”

  在很多人看来,21分制对于进攻型选手更有利,而对于鲍春来这样技术比较全面,网前攻击也不太凶的选手来说可能比较麻烦。鲍春来对此并不认同,“其实也不一定是这样,进攻型选手虽然有利,但他们的失误也多,关键是看比赛节奏的掌握。”鲍春来表示,自己在本次世界杯上的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了,但他很快又将开始新的赛程,“本月23日,我将赴丹麦参加羽毛球精英赛,我将力争把比赛打好。”(本报益阳今晨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