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儿也是“购物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随着“两节”的临近,购物游将成为合肥市民外出旅游的一大特色。记者今天了解到,目前我市几家具有涉外旅游资格的旅行社纷纷推出港澳购物旅游线路,受到顾客的青睐。其中记者发现,如今的购物游呈现出一个新特点——男性游客普遍增多,甚至出现以男性为主的格局。

  以往,购物游一直是女性的“专利”,有时甚至会出现清一色的女性购物旅行团,
她们青睐的是时装、化妆品、饰品。今年的购物游却增添了不少阳刚之气。记者在中国旅行社琥珀营销中心看到:他们推出的“圣诞狂欢港澳购物五日游”的报名人员中,竟有高达70%的男性游客。与女性购物游不同的是:男性的首选商品除了传统的服装之外,电子产品等是他们的购物目标。记者在对几家旅行社的采访中,看到部分旅行社为此在旅游购物线路中增加了车展、电子市场等新内容。

  一位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现这种“反常”现象,主要有几方面原因:一部分男士出行是陪妻子、女友购物。记者在现场遇到了一位前来咨询的吴先生,他说:“元旦我就要结婚了,打算陪女友到香港买一套婚纱,顺便也买点东西犒劳犒劳自己,毕竟辛苦一年了。”

  另一个原因是,随着合肥经济的发展,造就了一批男性白领,他们注重个人形象,张扬品位细致的生活格调,故他们要利用假期出行选购一些与众不同的时尚消费物品。此外个体老板、高学历高收入的文化人等,也是外出购物游的主要群体,他们中以男性居多。

  据一位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周医生介绍,如今社会竞争越来越强,而男性作为传统意义上的“顶梁柱”身份,使得他们在职场上承受了更多的压力。于是不少男性选择通过购物作为发泄自己情绪的一种方式,也就不足为奇。这也是目前购物游中男性游客上升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合肥作为一座崛起中的城市,新鲜、时尚的元素会越来越多地融入人们的生活细节。男性游客成为购物游的主体所彰显的是男人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转变,而且这种趋势会一直持续下去。

  (雷明剑屈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