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源医院火灾死亡增至39人 市民自发献血救治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45 汉网

  

辽源医院火灾死亡增至39人市民自发献血救治伤员

  15日,辽源市中心医院发生大火,造成重大伤亡。在得到血浆告急的信息后,辽源市市民一呼百应,连夜踊跃献血,保证市中心医院特大火灾中的伤者和患者维持生命的血源需求。图为16日,辽源市一袜业公司女职工在辽源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义务献血。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吉林辽源12月16日电(记者马扬 郎秋红 周立权) 截至16日11时,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火灾发生后的转院患者又有1人不治身亡,从而使这起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死亡人数增加到39人。其中,火灾现场发现24人遗体,15人在转院救治过程中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辽源市其他7家医院已经接受从市中心医院转来病人180多人,其中20多人为危重患者。此外还发现有10名医护人员受伤。目前,公安部、卫生部有关领导都已带领工作组赶往辽源。

  15日辽源市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对安抚、救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稳定工作。对转入其他医院伤病人员竭尽全力进行救治。吉林省卫生厅由34名专家组成的4个医疗队已于15日夜赶到辽源,帮助抢救患者和伤者。

  这家医院的火灾是15日16时30分发生的,大火于当晚21时许被扑灭。火灾原因、人员伤亡和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场灾难,把人们的爱心激发。16日上午,在吉林省辽源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二楼大厅里,挤满了来自辽源各地的群众。他们都是自发地赶来,主动向血站献血的,为的就是保证市中心医院特大火灾中的伤者和患者维持生命的血源需求。

  据新华社电市中心医院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后,辽源市卫生局16日下午证实,经过电话联系、逐户走访查明,除已死亡的39人之外,大火发生后有128名住院患者自行逃生回到家中。目前,有关人员的伤亡情况仍在核查之中。

  据卫生部门介绍,来自吉林大学第三临床医院等4所医院的18名专家正分为两组,陆续对火灾中跳楼摔伤的24名重伤者进行手术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