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开工项目创沈工业史之最 新项目布满县郊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11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12月16日,记者从市经委获悉,今年8个县郊区和农业高新区新开工项目743个,建成投产后,到2007年,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份额将占据“半壁江山”。

  到目前,规模以上工业新开工项目已完成1145个,计划总投资705.3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1913.7亿元,预计创造20多万个就业岗位。

  今年开工项目之多、投资规模和产出规模之大,创造了沈阳工业历史之最,为沈阳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开工项目建设呈现四个特点:

  产出规模大,产业集中度高。八个优势产业新开工项目达到815个,计划总投资565.4亿元,分别占全市的71.2%和80.2%,有力推动了全新工业产业体系建设。

  投资强度高,为未来工业发展抢占制高点做好重要储备。大项目建设取得重要突破,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计划投资总额208.3亿元;总投资1亿至10亿元项目121个,计划投资总额268.4亿元;总投资5000万元至1亿元项目有129个,计划投资总额77.9亿元。

  项目建设空间布局合理,县郊工业投资大幅提升。铁西区、浑南新区、大东区新开工370个工业项目,项目计划投资382.9亿元,分别占全市的32.3%和54.3%。8个县郊区和农业高新区新开工项目743个,计划总投资309.8亿元,分别占全市的64.9%和43.9%。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679.1亿元,相当于8个县郊区和农业高新区2004年销售收入总和的近两倍,为县郊工业积累雄厚力量,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份额将由今年的“三分天下”跃升到2007年的“半壁江山”。

  工业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国内外投资踊跃。今年以来,市政府先后组织12个、区县及各部门组织100多个招商团组,强化招商,推进项目落地,取得丰硕成果。在新开工项目中,利用外资107.2亿元人民币,占总投资的15.2%;利用外埠资金318.8亿元,占总投资的45.2%。(彭跃东)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