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启用农民工工资保障金 20位农民工领到拖欠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3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董云平

  本报16日讯今天下午,在哈尔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张连革等20位农民工领到拖欠了5个多月的工资,成为哈市实行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以来的首批受益者。

  张连革等20位农民工是今年5月份来到哈尔滨的,在黑龙江省飞宇建筑工程有限责任
公司承建的哈尔滨三达德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办公楼工程中,做瓦工和力工等活儿。先期公司付给他们2万多元工钱。按约定,至7月份工程结束后,剩余的3万多元全部付清。可是直到12月中旬,该公司以没钱为由,一直拖欠他们的工钱。无奈,12月13日,他们向哈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此事。

  经调查核实,投诉内容属实,被投诉单位也承认拖欠张连革等人工资3.1475万元。因该工程建设单位哈尔滨三达德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已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9.81万元。依据《黑龙江省农民工工资保障规定》,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决定启用工资保障金,给被拖欠的农民工发放工资,并依法责令黑龙江省飞宇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限期补缴已经支付的工资保障金。

  今天下午,拿着刚刚发到手的2700元工资,张连革高兴地说:“这以后再到哈尔滨打工,不怕拿不到工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