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回欠款3日内不注销网上拖欠数据 将不能再承接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32 东方今报

  今报讯 郑州和济源、周口、开封、洛阳一起,作为清欠工作落后的5个省直辖市被通报。12月16日,郑州市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制裁通知,要严厉处罚“欠债人”和“债主”拖欠“销案”行为。

  通知规定,严重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单位,将不能从银行贷款,并被列入信誉不良单位。恶意拖欠的单位还将被停止办理各类项目的立项审批,冻结原有土地的使用、
开发和建设,取消新购土地的审批等。如果是房地产项目,将不能办理房屋预售许可证和房产证。

  对于被拖欠工程款的建筑业施工企业,收款后3日内不及时对网上数据进行注销,政府将停止其在郑承接工程。对解决拖欠问题不积极配合,网上所报数据无依据的在郑注册企业,也不能承接工程。有同样行为的外地企业将被清出郑州甚至河南建筑市场。

  对于郑州被通报,郑州市副市长丁世显解释,网上的拖欠数目的消除是由相关施工企业主动进行的。但是个别施工企业拿到拖欠的工程款后,没有及时上网更改原来的数据,造成网上数据与事实不符,影响了郑州市在全省清欠工作的排位。

  据介绍,在中国建设工程信息网www.cein.gov.cn上,可以查到全国各地的工程款拖欠情况。此拖欠数据是国家、省政府对省辖市清欠工作考核的一项基础性指标。

  记者在网上查到,郑州市建筑领域工程款拖欠涉及619个工程,106家企业,拖欠工程款总额约为20.8亿元,收回拖欠数额约17.58亿元。而昨天,郑州市清欠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通报,目前郑州市共清理拖欠工程款约18.25亿元。两者相差约67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