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让困难群众能过个“暖冬” 省委书记带头捐助表达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50 东方今报

  今报讯 隆冬的郑州寒风凛冽,却处处暖流涌动。昨天,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分别举行“送温暖献爱心”集中捐助活动。省委书记徐光春等领导带头捐助,表达对困难地区群众的亲切关怀。

  在河南省委机关举行捐助活动中,徐光春、王全书、李清林、范钦臣、孔玉芳、李柏拴、王明义、张世军等带头捐款捐物。李成玉、陈全国等同志因公务活动不能到场专门委
托工作人员送来了捐款。仅一上午就捐款40610元,棉衣被褥154件。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的党员、干部也以极大的热情踊跃捐款捐物,袁祖亮、夏清成等带头捐助,李志斌等同志委托工作人员捐款。一些离退休的老同志也来到了捐赠现场。现场共收到捐款38880多元。

  在省政府机关的捐助活动中,贾连朝、李新民、刘新民等领导和机关的共产党员、全体干部职工在捐款箱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因公不在郑州的王菊梅、史济春、秦玉海委托他人捐了款。一上午共捐款30060元。

  困难群众的冷暖也牵动着省政协领导、干部和职工的心。昨天上午,张洪华、郭国三等带头捐款。短短十几分钟,省政协机关共捐款25000多元。

  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城乡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冬季的生产生活问题,省委书记徐光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从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高度,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确保受灾群众生产有着落、生活有保障。徐光春希望在省直机关全体共产党员中积极开展向受灾群众捐助活动,把这件暖人心的事办好、办实,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在全社会形成相互关爱、互相帮助的好风气,在全体党员中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理念。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的部分县市发生了自然灾害,目前还有108万群众面临过冬困难。目前,捐款还在陆续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