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青春细胞之父”抵温论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4:0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有中国“青春细胞之父”之称的“傲洛斯”生物组织首席科学家韩斌,为温州众多爱美人士和美容界人士揭开了“傲洛斯组织工程自体细胞治疗技术”的神秘面纱。韩斌博士曾经在2002年的美国“李文和间谍案第二”事件中成为生物界和商界的名人,被外界称为“值25亿美元身价的博士”。

  昨天下午,韩斌以他2002年回国探亲之前被美国警方拘捕、被加州大学以“藏有赃
物、窃取商业机密、盗窃”起诉一事作开场白,开始了他的演讲。他说,被美国称为价值25亿美元的东西,只是他在研究干细胞过程中的一些普通材料,正是这次事件,让他在胜诉后决定回国研究青春细胞。

  此次来温推广的傲洛斯技术,就是他回国后的科技成果,2003年由他主研开发的“组织工程自体皮肤成纤维前体细胞注射除皱祛疤治疗技术”等三项技术,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这3项具有世界水平的发明专利,标志着我国在生物医学的相关研究领域已经跻身于世界前沿,与美、英等发达国家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为此,韩斌等人为“组织工程自体皮肤成纤维前体细胞美容技术”取名中国“傲洛斯”,并为另一项技术“皮肤成纤维前体细胞”取了一个靓丽的名字——青春细胞,他因此自己也被誉为“中国青春细胞之父”。

  据介绍,所谓的“傲洛斯”技术就是“组织工程自体皮肤成纤维前体细胞美容技术”,是从治疗者耳后取一米粒大小皮肤,经过培养,分离出皮肤青春细胞,然后在植入治疗者体内,起到修复、除皱、平复疤痕等,用自己的细胞为自己美容,恢复皮肤的年轻态。

  韩斌是应我市整形外科医生、“中国治疤第一人”之誉的陈金西邀请来温的,双方合作成立的温州技术服务中心也于当天成立。本报记者军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