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出“普氏野马”应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4:22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6日专电(王亚芸图格拉格)动物保护专家袁国映研究员近日在新疆吉木萨尔县召开的新疆野马系列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评审会上建议,应将汉语的“普氏野马”更名为“野马”。

  袁国映说,“普氏野马”是为纪念1878年受沙俄指派来我国搜索情报进行间谍活动的探险家普热瓦尔斯基在新疆准噶尔盆地东部的将军戈壁发现野马而得名。

  袁国映认为,“普氏”二字具有殖民意义。世界上除了中国,没有第二种野马存在,即使按照动物以发现地命名的惯例,也应取消“普氏”二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