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40多名民工出国打工被困蒙古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4:39 东北新闻网

  ■用的是旅游签证,一个月就过期,在警察局水泥地上睡三天三夜

  ■惊动省政府,德惠市副市长带队前往解救

  “工人都是我带到蒙古国的,一共60多人,后来用工单位不给我们工资,有的中途逃了回来,有的被政府解救回来,还有的仍在当地关押。”昨日,40岁的德惠市农民工王立
生低着头,生怕别人看到他满嘴的大泡,他已经很多天没敢回家了。别人跟他在蒙古国干了半年的活,可是工资成了问题,如今他成了讨债对象。

  受人委托 联系60多人出国劳务

  王立生是名钢筋工,与在长春打工的德惠老乡杨某非常熟。

  王立生2004年7月在杨某处报名到蒙古国打工。杨某表示,报名之日起就以每月2000元的标准给付工资。当年10月份,王立生前往蒙古国干了40多天的活就回国了。

  “从报名到回国一共5个月,可是才给了6000元钱,还欠我4000元。”王立生说,“我想今年再去,加强联系还可以把欠薪要回来,再挣点钱回来。”

  今年春天,杨某找到王立生说把去年的欠薪给大家补上,今年新报名的先给每人1000元照顾家里,并委托他联系农民工。

  从4月30日,农民工被陆续送往蒙古国,最多时达到83人,其中由王立生联系的有60多人。后来陆续走了一些人,大约剩下70多人。

  签证过期 40多人被带到警察局

  “离家前,我们并没有看到护照和签证是啥样,没想到以后的问题就出在这儿了。”王立生回忆,“到今年9月份,有的农民工已被拖欠了很多工资,很多人开始‘逃’回国。”此后70多人只剩下40多人。

  ( 新文化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