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展文化产业 《千里走单骑》在丽江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02 云网

  徐荣凯丹增等出席首映式

  昨日,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气氛。电影《千里走单骑》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丹增出席首映式。执导该片的著名导演张艺
谋,该片主演、日本影星高仓健参加了首映式。

  《千里走单骑》在丽江举行首映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是加快云南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举措,是丽江市整合影视资源,发展文化产业凸现的又一亮点。通过这部电影,将让全国,乃至全世界再次关注云南、关注丽江。

  据悉,该片从2004年11月在丽江开机,有70%的镜头在丽江拍摄。该片近期将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公映,丽江电影城于当日同时放映了该片,成为国内第一家首映该片的影院。

  丽江拥有丰富的影视资源。2004年3月28日,我省把丽江束河茶马古镇确定为影视基地后,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影视剧组到丽江拍摄影视作品,累计已有《千里走单骑》、《一米阳光》、《阳光下的冰器》等近60部影视片在丽江拍摄。丽江市依托丰富的影视资源,促进了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为丽江这个世界级的品牌增添了新的活力。目前,丽江已初步成为中国最好、最美、最佳的影视拍摄基地和中国最大的天然摄影棚之一。

  据了解,整个首映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省内外歌手同台演出,时间长达6个多小时。首映式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那就是在丽江古城东大街上摆起的300多米长的“长桌宴”。下午6时30分,看完在四方街的首映式后,嘉宾们进入从加拿大空运而来的“梦幻剧场”,观看影片和另一台晚会。“梦幻剧场”被架在一个近3米高的舞台上,从外面看就像两个白色的半球,剧场和演出场地就设在这两个半球里面。入夜,梦幻剧场在不同颜色的灯光照射下极似玉龙雪山的形态。晚上11时左右,丽江古城上空燃起五彩缤纷的焰火,把古城映照得格外迷人。 李秀春 江世震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