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官兵群众四小时扑灭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16 深圳晚报

  今晨连线

  百余官兵群众四小时扑灭山火

  起火地点为龙岗街道炳坑水库旁山头,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百余官兵群众四小时扑灭山火

  本报记者戴书伟田语壮摄影报道经过4小时的连续奋战,昨晚8时20分左右,绵延五六个山头的大火终于被扑灭。

  起火地点是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炳坑水库旁的几处山头。8时40分,三名森林巡防队员从山上撤下。一名巡防队员告诉记者,起火是在下午4时刚过,他们是下午6时多赶到这里的。他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火苗有五六米高,远在宝荷路上就能看到这里的大火。”他告诉记者,整个救火现场有100多人,区防火办、当地街道办、城管办、民兵应急分队、消防中队、森林消防等单位出动了10多部消防车参与灭火。

  借着远处比亚迪车间透过来的灯光,记者一行二人开始向刚刚被大火烧焦的山头攀爬。从山上留下的树干来看,山火应该是从南面水库方向烧过来的。因为越往南走,被火烧的程度越高。最北端的山头很矮,山上只剩下黑乎乎的被烤焦的一触即折的干树枝。

  记者拨通了森林公安分局龙岗派出所刘东贤所长的电话。刘所长告诉记者,下午他已经派人到现场进行了勘察,但起火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点调查。

  记者拨通区防火办主任余明恩主任电话时,余主任刚刚从火灾现场回到家里。他告诉记者,这里山上的林木多为经济林,还有少量的小桉树。过火面积目前还没法具体测量,不过不会少于50亩。(请报料人王先生到本报办公室领取150元报料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